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山东港口集团赴省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7-12

  近日,山东港口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两批赴省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本次活动是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展示和图文视频,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震撼,既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也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

  本次廉政教育更加突出针对性,参加人员范围涵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各港口集团以及各板块公司的一把手,目的就是为“关键少数”常打“预防针”、常讲“廉政经”、常敲“警示钟”,以强有力的教育和监督,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

  与此同时,山东港口集团还采取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每季度对总部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每年对直属单位一把手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嵌入干部年度培训、任前培训、“第一队长”培训等各类培训中,坚持干部培训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使警示教育形成常态化。(山东港口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