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督促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24

  “这次警示教育涉及的反面典型我都熟悉,有的是原来的领导,有的是多年的同事,他们走到这一步,实在令人惋惜,必须引以为戒。”警示教育过程中,省委政法委一名处级干部感慨,用身边发生的事开展警示教育,让我触动很深、印象深刻。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针对去年以来查处的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惠从冰、“80后”原正处长刘玉国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督促开展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组靠上监督,组长主动与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沟通工作,提出开展警示教育建议。会同政法委制定警示教育方案,包括强化理论政策学习、深入谈心谈话、讲廉政教育课、开展思廉话廉大讨论、廉政教育“微党课”、青廉提升行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等15个大项35个小项的具体任务,历时2个半月,教育对象包括省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和全省16市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成效,放大震慑效应,邀请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为全省政法干部授课,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别为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和青年政法干部讲廉政教育课。派驻纪检监察组还组织开展处级干部廉政谈话、列席部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工作。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