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以强监督促进
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规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07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调研,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为切入点,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督促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发展要求,立足“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细化完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纳入统一平台体系的标准和方式,加快构建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大市场,全面营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共同研判分析,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履行好纪检监察组监督专责,推动从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完善监管体制等方面堵塞漏洞、防范风险,消除显性、隐性壁垒和利益藩篱。

  针对省委巡视指出的“省级交易系统未实现省市全面贯通,未推动形成全省技术标准统一、操作规范统一的共享共用平台”等平台整合共享问题,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列席)党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全力推动形成公共资源交易全省“一张网”,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打造服务一流、运转高效、监管有力、阳光透明的公益性、综合性交易平台。(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