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黄金集团纪委:采取多种培养模式
激活纪检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25

  近年来,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始终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积极践行“有为有位有威”理念,激活干部队伍的“一池春水”。

  坚持突出“党性”锻炼、奔着“实干”培养,瞄准“淬火”铸魂,搭建“集团+事业部+企业”立体化培养平台,广泛开展“队伍建设年”“寻标对标找差距、追标达标争一流”等系列活动,全面开启导师带徒、线上线下培训、实战练兵、走出去学习等多种培养模式。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组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5次、受教干部950多人次;选拔20多名骨干到最吃苦的省外企业、最吃劲监督和审查岗位“蹲苗”锻炼;12名导师带徒授业30多人,抽调60多人参加执纪审查工作,激励干部尽快成长、独当一面。

  同时,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作为干部入门的“硬杠杠”,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通过竞聘上岗、组织遴选等方式,选优配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180多人,其中引进财务、审计、法律、工程项目、企业管理等专业40多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专业结构;坚持“进了纪检的门、就是纪检的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建设廉洁从业档案信息化填报平台,建立动态监督、动态查询、动态跟踪机制,确保干部引的来、靠得住、有保障。

  倡导“事业是靠干出来的,职位是靠拼出来的”导向,激励干部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有位更须有为,通盘考虑干部培养使用意向,既为干部压担子,也为干部架梯子,畅通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双向交流渠道。近年来,19名巡察、纪检监察干部得到提拔重用;5名巡察、纪检干部得到转岗重用,其中4名同志分别任子集团、三级企业总经理。纪律部队成为汇聚英才高地、培养干部的摇篮。(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