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有力监督督促驻在部门
加强监管杜绝餐饮浪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08

  “请各处室、单位报餐联络员每日精准报餐,根据需求报送平量、减量人数,若有变化及时告知。请大家予以配合,坚决避免餐饮浪费。”9月1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下发通知,采取精准报餐、动态管理、优化服务、完善制度等措施,推进节约用餐,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当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根据近期察访掌握的情况,及时约谈驻在部门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指出干部职工用餐存在的浪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提高思想认识、推行节约用餐、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制度规定”等4项要求,督促落实监管责任,杜绝单位食堂配餐备餐用餐等环节的浪费行为。据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健全和落实制度规定,以有力监督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同时,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规范餐饮企业服务、引导干部职工节约用餐,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