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航空集团纪委:开展“线上+线下”警示教育
绷紧生产旺季廉洁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28

  “每年的七八月份,随着暑期来临,航空公司进入传统的生产旺季。从往年执纪审查情况看,在航班量大、旅客人数多、工作强度大的情况下,一线空勤人员容易放松廉洁自律要求,这就需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近日,山东航空集团纪委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警示教育不间断”,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组织6期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案例都是熟悉的人、身边的事,很受教育。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提高自我约束力和警醒能力,坚守底线,抵制诱惑。”一名一线员工接受警示教育后感慨道。

  针对飞行员、乘务员、签派员等一线重点岗位,集团纪委安排专人深入现场开展“线下”警示教育,对近期集团纪委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其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最深刻的教育。同时,为扩大警示教育范围,集团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录制警示教育视频开展“线上”授课,现已累计观看近3000人次,播放时长超700小时,收到良好反响。

  在此基础上,为压实基层纪检干部对空勤人员的监督责任,山东航空集团纪委印发《基层纪检机构考核办法》,将警示教育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整改措施落实等内容纳入考核重点,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山东航空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