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促问题整改
见实见效 护航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着力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精准监督,推进重点任务分解。聚焦驻在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督促驻在部门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赴沿黄9市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重大项目政策清单,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问题,督促打好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自然保护区等突出生态问题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黄河滩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督促驻在部门组织开展黄河滩区“千吨万人”以下饮用水水源现状调查监测,抓好黄河滩区迁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跟进监督,加快问题整改落实。主动加强与驻在部门党组沟通协调,把一体推进“三不”深度融入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督促驻在部门加快编制《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实施方案》,持续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沿黄9市2个国家级、9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共462个违法违规问题已整改完成448个。7月21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召集驻在部门有关处室召开座谈会,梳理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阶段性成果,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抓好黄河流域执法监察、问题整改督办提出意见建议。

  全程监督,强化履职尽责到位。督促驻在部门党组落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全程监督,加强例行督察、专项督察,对发现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督察工作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