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航空集团纪委:“量身设计”谈话内容
用实用活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23

  “山航济南新机场建设项目是公司近年来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在规划投标、拆迁补偿、物资采购等方面面临诸多风险点,不仅自己要绷紧纪律之弦,还要带好队伍,经常开展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管,确保打造廉洁工程……”近日,山东航空集团纪委与集团济南机场基地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谈话时讲到。

  为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营造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山东航空集团纪委牵头组织与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从思想、责任、纪律等方面提醒的同时,重点紧盯谈话对象具体岗位职责,“量身设计”谈话内容,突出问题导向,达到红脸出汗、有效整改的目的。

  与客运销售部门负责人谈话过程中,鉴于该部门负责运价制定、航线开飞、代理人管理、包机业务等工作,廉政风险较高,要求被谈话人吸取民航业营销领域违纪案件教训,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从制度上、流程上堵塞管理漏洞,防止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

  为保证廉政谈话效果,山东航空集团纪委还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全程跟踪、督促整改。在此基础上,持续总结廉政谈话经验,梳理分析廉政谈话情况,制定了《廉政谈话暂行办法》,确保年内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下一步,山航集团纪委将借助廉政谈话“利器”,破解日常监督范围广、难度大的难题,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山东航空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