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
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见实见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9

  近日,山东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群众反映的扬尘污染,石料厂噪声、粉尘污染,社区生活污水治理及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等5项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民生问题。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跟踪问效问责,督促省生态环境厅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节目结束后,驻厅纪检监察组迅速督促驻在部门党组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强化落实措施,并督促驻在部门完善机制、堵塞漏洞。省生态环境厅成立4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开展现场督导,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并制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作风问题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围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扬尘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业噪声污染等问题,举一反三,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驻厅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不定期察访和上下联动察访等方式,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虚假整改、应付整改、推诿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