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120名处级干部
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0

  “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六稳’‘六保’,请你结合残联职能和所在部门实际,谈一下工作的落脚点以及需要在哪些方面强化工作?”6月3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曼志在对综合监督单位省残联机关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刘光顺的廉政谈话中这样问到。近期,驻厅纪检监察组正在组织开展与驻在部门处级干部廉政谈话工作,谈话对象覆盖驻在部门所有处级干部,共120人。该项工作预计7月底结束,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政谈话48人。

  为确保廉政谈话取得实效,防止流于形式,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筹划,精心设计谈话提纲,研究确定谈话方案。谈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根据谈话对象职责范围,将对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推动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日常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单位政治生态状况等内容融入其中,精准提问,强化互动,谈深谈透,把廉政谈话过程变成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廉政教育、传导压力、挖掘线索、调研把脉的过程,收到良好效果。

  在廉政谈话过程中,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紧扣职责使命,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贯穿始终,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关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推动落实落地;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带好队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于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予以重点提醒,及时打预防针,确保防患于未然。

  为深化廉政谈话成果运用,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将对廉政谈话整体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形成情况报告,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驻在部门党组,为驻在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参考和建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