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15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将护航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督促驻在部门履行扶贫工作职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将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作为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制定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紧盯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重点对有关资金发放使用是否及时到位、政策连续性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座谈方式对省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调研,详细了解省财政承担脱贫攻坚任务履职尽责情况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督促调度工作进度,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2020年度省级专项扶贫资金已全部下达完毕。

  充分利用扶贫资金监控平台和财政惠民“一本通”系统,沿资金流向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摸排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针对财政部反馈我省扶贫资金监控平台涉及预算指标下达录入不及时、绩效目标预警等方面问题,对13家责任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督促整改,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督促省财政厅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