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纪检监察组:把日常监督贯穿
生态环境业务工作全过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29

  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职能,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以督促驻在部门严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纪律为抓手,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出台后,驻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将严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纪律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生态环境业务工作全过程。加强对驻在部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同时,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突出抓好执法监察、生态环境督查巡查、行政许可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与防范,规范流程、完善措施。 

  驻厅纪检监察组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等执法活动的日常监督。围绕例行督察、专项督察、驻区督察工作,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各项保密规定,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严查督察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强化执纪监督、追责问责。通过列席组织生活会、办理廉政意见回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