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10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专项整治,把贯彻落实好专项整治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一贯到底的决心、扎扎实实的工作、善作善成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准确把握省直主责部门“调度指导”职责定位,不断巩固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统筹安排,食品药品总监牵头,食品药品及相关处室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抓好具体贯彻落实。对去年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将整治效果不明显的项目列入本年度整治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措施,定期分析研判工作推进情况。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药品违法案件进行顶格处罚、公开曝光,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