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03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紧盯财政职能,突出工作重点,通过查阅资料、重点调度、会商研究、个别约谈等多种方式,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紧盯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和政策落实。督促职能处室加强对防控资金的谋划统筹和预判测算,严把资金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关口,明确资金用途,加强财政监督,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对省财政厅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政策措施公开和实施情况跟踪监督,确保各项财政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到位。

  统筹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放松。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围绕脱贫攻坚、绩效评价、基层“三保”、政府债务和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强对资金分配发放、合法性审查、项目验收、审计和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履行好监管责任,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主动约谈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了解工作进度,分析存在问题,督促进一步厘清目标思路,梳理任务清单、履职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接下来的措施打算,严防敷衍塞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新动态,特别是输入性风险上升的新形势,督促驻在部门有针对性地完善措施,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和政策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实施财税改革和重点工作攻坚战,持续推动强监督和强监管同向发力,择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走访及入户调研,对有关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并及时向驻在部门反馈,督促落实和整改完善,确保奋力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