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航空集团纪委:组织开展集团领导人员
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申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31

  近日,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0年度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申报工作,重申申报范围及有关要求。

  去年以来,针对集中采购、客货营销、工程管理、航材机供品等廉政风险点较突出的岗位,集团纪委立足监督基本职责,聚焦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系统梳理集团范围内629名副经理以上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汇总形成178家禁止企业交易名单,下发各有关单位严格执行,避免与名单所列企业发生业务往来。同时将新聘任干部和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理企业变动、调整等情况作为重点,要求各级党委按照要求严格督促本单位相关领导人员完成变动信息填报,截至目前新增禁止交易企业17家。领导人员除对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作出承诺、签字背书以外,还将亲属经商办企业与山航发生业务往来情况在年度述职述廉和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做出说明,自觉接受组织和职工群众监督,对存在违规业务往来情况的及时予以纠正,进一步促进了干部廉洁从业。

  下一步,山航集团纪委将加大对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有关事项报告情况的抽查核实力度,确保申报登记内容的真实性,并将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作为监督检查和问题线索核查重点,对未按规定如实申报构成违纪的,按照有关制度规定追究其责任。(山东航空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