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警察学院纪委:组织开展线上学习
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基本功”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18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警察学院纪委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助力队伍建设,坚持充电学习与疫情防控监督双促进、不间断,以学习推进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工作中的执纪执法能力。

  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学院纪委组织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运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平台,适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内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此基础上,利用3天时间,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培训。

  开设线上微课堂。3月份,随着学院教学工作在线上普遍展开,学院纪委将学习教育向线上延伸,成立线上纪检监察工作平台,推出廉政教育微课堂,陆续制作“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明责担当、推进落实”“精准监督、工作到位”等系列讲座。授课过程中,既讲正面典型,也讲反面案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单位、先进人物为榜样,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山东警察学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