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早提醒早警示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23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国资委党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省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这4起典型问题中,有的违规套取费用供个人支配使用和发放补助,有的公款购买礼品、加油卡、高档烟酒,有的借机公款旅游,有的滥发津贴、补贴,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一个个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干部职工切不可顶风违纪。

  除了通报警示,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还指导省属企业纪委扎实做好廉洁教育工作。早在元旦之前,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就下发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确保震慑常在。

  “节点”也是“考点”,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释放全面从严、越来越严、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