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学习贯穿始终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始终,强化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检视问题中,反复对照“学”。在前期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纪检监察组再次召开专题学习会,重读党章党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学细照、对表对标,进一步检视查摆问题,为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在调查研究中,及时跟进“学”。根据前期深入各部门、单位调研的情况,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着重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论述摘编》,通过交流心得体会,熟悉把握人大工作体制机制,为有的放矢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打好基础。

  在整改落实中,结合实际“学”。明确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结合当前正在做的工作,扎实学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手册》《纪检监察工作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资料选编》等材料,强短板、补弱项,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