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四个一”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打造一处党员活动阵地强党性。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纪检监察组依托现有会议室打造了党员活动室,设置党旗、入党誓词、党务公开栏、学习园地以及“三会一课”制度、廉洁自律准则、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等模块。以党员活动室为载体,通过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活动,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

  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忆初心。把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作为追忆初心使命的生动举措,7月25日,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到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详细了解莱芜战役历史背景和经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强化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担当。

  组织一次主题研讨凝共识。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基础上,以“谈谈讲忠诚”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纪检监察组每名党员干部都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差距,谈作为,并形成心得体会材料,在支部学习园地集中展示。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问题查摆整改促提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对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广泛征求归口监督单位的意见及调研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展全面检视反思和问题查摆。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对账销号,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