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08

  为深入了解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更好的履行监督执纪监察责任,加强对驻在部门处级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日前,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集中安排对驻在部门处级干部廉政谈话,截至目前已进行廉政谈话70余人。

  纪检监察组明确“三个不谈”,即对廉政谈话思想不重视、准备不充分的不谈;未根据谈话提纲形成书面谈话材料、形成的书面谈话材料不深入不具体的不谈;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不强、敷衍了事的不谈。属于“三个不谈”范畴的,安排专人督促其提高思想认识,按要求做好谈话准备,形成书面谈话材料,另行安排时间进行重点谈话。谈话对象是驻在单位各处(室部局)负责人、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对有谈话意愿的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适时安排约谈。谈话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六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方面。

  纪检监察组结合谈话对象的自身情况和廉政谈话要求,制定详细谈话提纲,发现有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在谈话过程中及时进行提醒教育,达到“红脸出汗”效果。谈话对象提交的书面材料和谈话形成的记录材料存入本人廉政档案,以便动态了解领导干部的廉政情况,并作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参考依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