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近年来信访举报件“大起底”
确保件件有着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10

  为规范信访举报管理,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时效和质量,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对省国资委原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以及省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2014年至2018年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开展“大起底”工作,梳理排查信访举报件办理、办结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加大处置力度,确保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强化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要求省国资国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举报件“大起底”工作作为减存量的重要措施,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落实信访举报工作“分级管理,归口办理”原则,严格规范信访举报办理程序,落实责任,严格审核把关,做到底数准、情况明。

  突出排查重点,梳理形成清单。重点排查反映省国资委班子及省管干部的信访举报件是否按照要求报送省纪委信访室;属于本级管理干部的信访举报件是否及时按照4类处置方式提出拟办意见;不属于本级管辖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是否填写《信访举报转办单》并转至有关纪检监察机构处理3类情况。同时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对信访件办理、办结情况进行逐一查对,按已办结、未办结等登记填报。

  强化分析研判,限期进行整改。经核对企业上报数据以及对省国资委原纪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分析,2014年至2018年信访件共计1086件,已实际办结1040件,办结率为95.77%。对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未办结的,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要求限期报送情况或结果;对由驻委纪检组负责办理的,统筹谋划,科学安排,组织力量,限期办结。

  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规范管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省国资委管班子企业“大起底”工作进行督导,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加强对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的规范化管理,发现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督促其按要求整改。

  下一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在此次“大起底”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移交、登记、处置、回避、保密等工作措施,必要时采取集中督办、重点指导、跟踪督导等方式,扎实推进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工作,提高及时性和办结率。(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