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因私出国(境)
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9

  近日,结合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把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落到实处。

  全覆盖自查。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过于宽松等问题和隐患,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要求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对登记备案、公职人员持有出国(境)证件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梳理上报2017年1月至2019年3月因私出国(境)审核审批情况,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

  重点性核查。通过与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登记数据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审批报告材料一一对比,重点查“逾期和违反规定”及“审核审批中存在问题”。查出因私出国(境)处级干部中有4名退休处级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未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意见,以及2名退休处级干部出国(境)证件上交延迟的问题,并就该问题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

  规范化审批。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制定出台《省直监狱系统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细化规范系统内因私出国(境)管理,从严监控,坚持人员信息“应备尽备”;从严管理,坚持出入境证件“应收尽收”;从严把关,坚持所有流程“应审尽审”,明确规定,因私出国(境)处级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必须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意见;从严查处,坚持存在问题“应责尽责”,并以“六个不得”全方位明确纪律要求。(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