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与厅党组联席会议
把问题摆上桌面、促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30

  “被监督单位党建机构不健全,厅属单位纪检组织架构缺失,不利于“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能与时俱进,有的规定“浮于半空”,有的条文“牛栏关猫”;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沟通协调机制不健全,“两个责任”合力同频共振不足……”

  4月22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与厅党组联席会议,听取厅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通报,并结合巡视反馈和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指出厅党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提出措施建议,督促责任落实。同时,向厅党组详细通报了2019年度履行监督责任工作重点。

  下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重点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摸排廉政风险,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关注教育领域民生问题的落实解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聚焦主责主业,用好“四种形态”,坚持不懈推动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