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高考招录工作重点监督
为高考招录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9

  一年一度的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是全省教育领域的大事,关系到数十万考生的切身利益。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对省招考院的日常监督和对高考招录工作的重点监督,确保高考招录工作公正、公平、公开。

  强化纪律责任意识。7月7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全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上,对全体招录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突出强调招录工作纪律严肃性、特殊性,进一步划清纪律红线、标明工作禁区,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意识,及时清除以权谋私、违规招录的思想苗头。

  压实党委主体责任。7月11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督促省招考院党委召开招生录取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专门听取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招录工作纪律、维护考生切身利益、实行“阳光招生”工作汇报,用监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坚持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实现全过程监督。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安排一名副组长进驻考录现场,对执行教育部有关政策规定,严格落实“30个不得”招生禁令,按批次、按计划、按标准、按程序录取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同时,强化对特殊类型招生重点督查,对自主招生和特殊类型招生集体决策、安全保密、回避、信息公开等制度建设及其执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以严肃的纪律、铁面的问责,确保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