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资金
廉政风险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7

  按照中央纪委驻全总纪检组及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部署,5月下旬,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成立调研组,赴淄博、滨州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廉政风险调研。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了解基层工会对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分配、使用、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调研,排查出个别市、县工会在困难职工帮扶制度建设、建档管理、资金分配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和薄弱环节。5月底,形成调研报告报中央纪委驻全总纪检组,并将有关问题汇总转交省总工会,督促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纪检组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有关工作,将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列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对归口监督单位2017年度扶贫工作进行大起底,着重对脱贫攻坚“1+25”政策方案单位团省委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剖析研讨,增强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次与归口监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座谈交流,提出工作建议,推动贯彻落实;抓住召开归口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总结会议契机,针对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机关纪委协助党组认真开展专项治理。(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