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4

  今年4月份以来,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截至5月底,到8家省属企业及其15家权属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11次,交流谈话174人。

  深入企业基层党支部、车间、班组,重点了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纠治“四风”、廉洁风险防控、境外国有资产监管以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省国资委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省国资委党委全面查摆机关在服务意识和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督促出台《关于深化委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5月25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向省国资委党委发出建议书,提出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境外资产监管、加快统一监管企业划转步伐等4个方面的工作建议。

  同时,纪检组还结合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督促省国资委机关和22家省国资委党委管班子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已发现问题144个。近期,纪检组将组织进行专项检查。(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