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通过调研回访约谈等方式
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7

  今年以来,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紧紧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开展回访教育、约谈提醒等,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深入基层调研察访。针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信访举报情况,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30余个基层站所,通过随机察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察访中发现的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在调研结束后向水利厅党组提出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对4名受处分和被函询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与被回访党员干部及其所在单位负责同志谈心交流,询问工作生活状况,了解思想动态,既注重讲解党规党纪,使其认识到所犯错误、绷紧遵纪守法之弦,又充分肯定现有成绩,使其卸掉思想包袱、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被回访的党员干部均表示,一定要深刻反省所犯错误,加强学习,认真工作,回报组织的关心和信任。

  约谈提醒“关键少数”。在强化日常监督和线索处置工作的同时,注重对信访举报、舆论舆情的分析研判,查找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和关键点,把握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整体情况和规律特点,今年4月对信访反映集中的3个厅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约谈中突出责任导向和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和风险点,通过压力传导,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