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多措并举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4-04

  近日,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开展“再充电、再聚焦、再出发”活动。加强与省纪委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经常性工作定期报告,重要线索和问题及时报告。针对驻委纪检组与6家被监督单位在双向互动方面存在差异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工作定期通报和联动制度。

  下步,驻委纪检组将按照监督全覆盖、无盲区的要求,对6家被监督单位的所属单位及科研院所,探索开展“延伸式”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个别单位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干部人事管理不严格、干部群众有反映且处理问题矛盾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分析研判,列出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准确反馈意见,提出整改建议。对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处置。(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