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6

  2月8日,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各归口监督单位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又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具体安排。要在全面系统学习、及时跟进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上持续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能有”的重要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有力,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认真研究制定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要求,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监督的7家单位要从严从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工作中;持之以恒改作风转作风、抓作风管作风,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推进“三重一大”等事项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纪律观念、担当精神。(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