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外办纪检组:开展综合监督单位处级干部专题述责述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3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处级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处级干部进行专题述责述廉。

  抓好谋划准备。为增强专题述责述廉严肃性、规范性,提前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对述责述廉的对象、内容、方式、时间等进行明确。此次述责述廉对象为全体处级干部,采取会议述责述廉和书面述责述廉相结合的形式。通知提前下发机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要求组织学习,做好准备。

  抓好组织实施。督促3家单位党组书记主持召开述责述廉会议,听取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汇报,重点围绕遵守党的纪律、履行“一岗双责”、廉洁从政进行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根据述责述廉情况,纪检组组织对处级干部廉洁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全体处级干部按要求向纪检组书面述责述廉,主要围绕本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情况撰写报告,对照党章党纪查摆问题。

  抓好成果运用。纪检组对民主评议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向监督单位党组书记通报,并存入领导干部廉洁档案,作为今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回复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的重要参考。对各处室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的整改措施进行督促落实,切实增强党内监督的权威性。(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