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部署安排工作任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30

  近日,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全省环保系统监测和执法制度垂直改革任务,精心谋划,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更加主动地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发挥综合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会议要求,纪检组全体同志要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作为综合派驻监督的工作遵循和指南,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理念,突出政治建设首位意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强化纪法意识,严格履行职责,正确把握纪检监察职责,严格把握调查、审查、处理规定和程序,统筹纪在法前和纪法衔接要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好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管住“树木”与护好“森林”等关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创优意识,提升工作成效,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四个目标”,常规工作要上台阶,扎实推进日常监督工作规范有序,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重点工作要创一流,加强政治监督和执纪审查力度,推动综合派驻监督部门党组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难点工作要有突破,在履行职责上补短板,用好问责利器,敢于依纪问责,形成良好问责效果。干部队伍要树形象,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律人先律己、律己必从严,严管厚爱、严格监督,以优良作风塑造良好形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