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5

  近日,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进一步采取专题研讨、集中测试、宣传宣讲、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把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对照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定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精心谋划部署,强化执纪监督监察。按照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做好派驻监察机构组建工作,实现对驻在部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探索加强党内监督、国家监察的有效方式,重点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省管干部和处级干部的监督,提高监督监察实效。重视信访举报、巡视等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问题线索查办督办力度,特别是针对科技领域实际,严肃查处评审中权钱交易、权权交易、暗箱操作等问题。

  紧盯“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刻不停歇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我省实施办法落实,对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加强通告提醒,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严查“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背后的“老问题”,注意发现和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调研作风飘浮、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