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抓实抓好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31

  今年以来,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强化思想认识,着力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累计刊发各类信息120余篇,通报曝光6批次,充分发挥宣传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作用,为推进省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创建平台,夯实基础。今年4月,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制定下发《关于规范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信息管理和宣传工作的通知》,重点宣传报道省管企业党委、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采取的创新措施、聚焦主责主业的经验做法、主动查处违规违纪警示案例以及廉洁教育等方面信息。10月,制定下发《关于对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实施量化考核管理的通知》,按季度统计省管企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年底统一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企业纪委书记年度考核评价体系。 

  严格管理,规范运行。在省国资委官方网站开设纪检组专栏,分设工作动态、通报曝光、信访举报等六个版块。截至目前,已刊发组内要闻18篇、国企纪检动态27篇、图片新闻6篇、公开通报曝光3批次、接受网络举报6起。强化运用工作快讯。5月,创编《省国资国企纪检工作快讯》,旨在定期公布组内工作动态、分析研判省国资国企监督执纪问责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现已刊发《工作快讯》12期,分别发送省国资委党委、省管企业党委和纪委,在交流工作的同时,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通报曝光。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国资国企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先后分6批次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24家企业党委、纪委和2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曝光,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强化运用交流群。纪检组创建纪检工作微信群、QQ群,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交流执纪经验体会、宣传工作亮点、发布廉洁提醒信息,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交流,整体提升。积极刊发驻委纪检组、各省管企业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措施,累计推广经验7项、措施办法24项,相关活动6项。通过强化平台运用,进一步激发了热情,交流了经验,警醒了干部,压实了责任,有力促进了省国资国企纪检工作创新驱动,整体推进。(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