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开展政治生态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5

  为找准全省地税系统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从2017年8月开始,对省地税局机关及17个市地税局党组开展政治生态调研。截至目前,已完成对省局11个处室和6个市局的调研工作。

  调研前,综合分析研判省委巡视反馈、“两个责任”专项检查、第三方调查问卷、日常监督执纪等情况,精心设计调研提纲,带着问题下去。调研中,聚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突出政治监督,以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为尺子,调高标杆,校准尺度,精准探究已有问题,深入查找新问题。

  积极改进调研作风,临时指定调研点,不听综合汇报,一竿子插到底,围绕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内容,一对一听情况,随机抽查原始留痕资料,重点找问题、听建议。目前已谈话297人,抽查12个县局、24个中心所。

  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梳理问题清单,及时向被调研单位反馈。坚持从严标准,对问题盯住不放、咬住不松,督促市局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彻底自查自纠本系统存在问题,要求市局党组、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分别建立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列明事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台账中一事一记、全程留痕,按旬上报整改情况,2个月内整改到位。同时,对调研反馈问题持续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