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履行派驻监督职责 促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5

  近期,驻省财政厅纪检组根据省纪委有关要求,对省财政厅、省社保基金理事会两家综合派驻监督单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有力促进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树立问题意识和导向,结合综合派驻监督单位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是否存在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等五个方面问题对综合派驻监督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确保检查成效。在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主动出击,靠前监督,延伸监督触角,抽取部分处室进行现场检查督导。通过听取汇报、谈话了解、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地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同时,成立两个检查组,选取两个专项资金,沿着资金流向沉到市县和具体项目点实地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查看监督管理资金的职责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干部不作为或廉洁方面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当面进行反馈,并建议党组结合工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认真研究加以解决,进一步提高业务管理水平。 

  通过督导检查,一方面对综合派驻监督单位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另一方面,也为综合派驻纪检组探索实践具有部门特色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拓新路径。(驻省财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