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7

  日前,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省人大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就前一段时间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调研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检查进行集中反馈,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人大机关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出新的特色亮点、取得新的明显进展。专题调研中,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抓好整改,下真功夫、真下功夫克服解决,推动省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以“三个不能有”的奋发姿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夯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尽责;要坚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坚持扎紧扎牢制度笼子,针对专题调研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建章立制,推进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要坚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彻底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以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