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检察院纪检组会同驻在单位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6

  近日,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会同驻在单位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整改落实措施,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

  驻省检察院纪检组通报了前三季度省检察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年底重点把握的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抓牢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部门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严格“一案双查”,狠抓责任追究。三要强化措施,搞好统筹,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措施,着力强化省检察院机关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严明纪律、严肃正风、严格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扎扎实实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位,确保监督不留死角,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省检察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