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挂证取酬问题专项核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27

  近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针对个别单位党员干部挂证取酬问题,对归口监督的12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挂证取酬问题专项核查。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向各综合监督单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对所属党员干部将职业资格证书、职称挂靠企业或社会中介机构使用并领取报酬的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并将自查自纠情况在规定的时限内报纪检组。

  各单位自查自纠后,纪检组对各单位报送的《机关事业单位挂证取酬问题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就存在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逐一核查。同时,成立调查组对重要问题线索、特别是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开展重点调查处理。

  根据核查情况,对已经将职业资格证书挂靠企业或社会中介机构使用的党员干部,会同所在单位对挂证人员进行谈话,督促单位党组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第一时间解除挂靠,违规领取的报酬各单位收缴后上缴国库。对瞒报的党员干部,严明纪律规矩,从严问责追责。截至目前,12家综合监督单位1875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核查,其中8家单位无证“零报告”,2家单位7名公职人员存在挂证及挂证取酬问题,谈话函询2人,立案1起。(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