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法院纪检组:全面梳理排查问题线索 确保按期办结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0

  日前,省纪委驻省法院纪检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就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纪检信访稳定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全面排查驻省法院纪检组职责范围内的涉诉信访举报事项,对之前督办的有关问题线索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排查,确保信访举报事项按期办结,防止久拖不决。要规范接访工作,强化值班接访,经常督促指导。在接访工作中要做到文明礼貌,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信访事项,要及时办理、答复,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信访举报情况的分析研判,发现苗头性问题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及时报告。要强化责任担当和问责措施,对工作不负责任或工作不力的,要按照问责有关规定,严肃予以问责。(驻省法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