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坚持“四抓” 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30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坚持“四抓”,强化责任落实。 

  抓关键,夯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学习贯彻省纪委通知要求,督促省人大机关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召开省人大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明纪律,落实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抓监督,深入开展专项检查。9月中旬,在省人大机关各部门单位集中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保持工作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 

  抓重点,严防节日腐败。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滥发津补贴或节日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借用、调用、换用、占用其他单位或服务管理对象车辆等易发问题,以及隐秘聚会、地下吃喝、提前或延后收送节礼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教育提醒和警示力度,让禁令生威,让铁规发力,推动形成清廉过节良好风尚。 

  抓经常,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结合近期开展的廉政谈话、座谈交流、调研检查等活动,近距离监督、面对面提醒,主动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