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会议研究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25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按照省纪委要求,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日前召开省人大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省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各部门单位认真总结回顾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上,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了省人大机关在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作风建设、遵规守纪、强化制度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根据中央、省委和省纪委要求,对各部门单位提出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知责明责尽责,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挺纪在前,真正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四是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五是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刚性约束;六是“治树护林”,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认真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表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敢于担当和争创一流的表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在前列。(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