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6

  8月2日,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聚集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着力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定期研判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抓好整改。突出派驻监督的政治属性,把政治监督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理念上,体现在工作方法上,落实到工作重点上,贯彻到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各个环节。二是着力在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上下功夫。深入了解驻在部门执法环节的职责权力、流程规范和廉政风险点,做到主动监督、精准监督。要标本兼治,在严格依规依纪处置好问题线索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警示教育、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构建不能、不想的有效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严格程序规范、确保执纪审查质量的同时,着力提高效率,做到快查快结。三是着力在严格自律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标杆作用,争当“走在前列”的排头兵。组长既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又要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每一名纪检干部都要对标对表,不断向党中央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遵守纪律、纯洁作风方面为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树榜样、做表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内控措施,规范问题线索管理,严格执纪审查纪律,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驻省公安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