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深入驻在部门帮包村开展扶贫领域检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4

  近日,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深入省财政厅、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帮包村进行检查、调研,将监督执纪问责沉到基层,保障扶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检查组先后走访、抽查2县4村的13个贫困户,每到一处,均先到县纪委、信访局分别座谈,了解有无反映省派第一书记、“两委”人员问题的违规违纪信访登记。对某帮包村发生的截留私分低保款问题,要求县委书记亲自督办,从严从快查处。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成员、收入支出、致贫原因、意见建议等。检查低保资金是否全额到了低保户手里,贫困户、低保户该享受的优惠政策是否享受到了,离脱贫目标还有多远以及实现脱贫的措施。 

  驻厅纪检组要求工作中要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结合实际,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二是确保扶贫资金到位,坚决防止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三是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多措并举,扎实工作,保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到位,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怠。(驻省财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