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法院纪检组:对新提拔交流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03

  近日,省纪委驻省法院纪检组对省法院机关新提拔交流的32名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重申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提出要求。 

  要对党绝对忠诚,做践行宗旨的表率。要锤炼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时时刻刻讲政治,时时刻刻一心向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为广大干警带好头,把讲政治作为个人的高度自觉行动。 

  要光明磊落,老老实实做人。要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得与失的关系、义与利的关系,廉洁奉公,事事出于公心,坦坦荡荡做人。必须权衡好得失利弊,必须要有牺牲奉献精神,舍得小我,舍得投入,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要胸怀大局、淡泊名利,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要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干事。要牢记组织重托,在政治上和业务上都要树标杆、做表率。要真抓实干,把握好自身定位,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尽职尽责、勤勉实干,抓紧进入工作角色,迅速打开局面。要学用结合,学好本领,干好工作。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思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搞好传帮带。要加强实践锻炼,扎扎实实地抓工作、干事情,在工作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强才干。 

  要清正廉洁,清清白白为官。要坚守党纪法规,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严防违纪行为发生。要坚守廉政底线,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为人民法院的领导干部,除了掌握党员领导干部所拥有的行政领导权之外,还拥有神圣的司法权,行使权力要遵循程序、遵守规矩、遵从制度,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驻省法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