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外办纪检组:牢记纪检干部身份 从严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7

  派驻机构全覆盖以来,省纪委驻省外办纪检组狠抓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队伍建设,以党建推动监督责任落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成立驻办纪检组党支部。7月中旬,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派驻纪检组党支部。通过健全组织,确保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有人抓,党员的日常管理监督有人做,为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下一步,将丰富党支部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严肃、认真。 

  抓实政治学习。在支部全体党员中树立坚持学习的观念,严格落实周四下午学习制度,指定一名干部具体负责规划安排,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具体化。每次学习党员发表意见,纪检组长现场点评,确保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方面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扎紧制度笼子,立起严以律己标杆。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派驻干部离岗请假审批规定》《驻办纪检组驻点办公制度》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牢记纪检干部身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的队伍。(驻省外办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