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公安厅纪检组:开展公务接待专项检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1

  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结合反映驻在部门公务接待问题的信访举报线索,从今年4月开始,对驻在部门2016年度公务接待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督促抓好整改。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通报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征求意见,争取支持。召开由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项检查部署会,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吃透政策要求,研究检查方案,部署工作任务。从驻厅纪检组和厅机关党委、审计、财务等部门抽调6名业务骨干,开展专项检查。 

  发现问题,通报曝光。检查组先后查阅账册305份、个别谈话10余人次,检查发现多头接待、手续不全、超标准接待等不规范问题。针对厅党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不到位、各部门执行制度不严格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问题突出的单位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 

  跟踪问效,落实整改。省公安厅党委收到专项检查问题通报后,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明确牵头和参与单位,限期加以整改。近日,厅党委重新修订下发《山东省公安厅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对公务接待工作实行归口管理,严密程序,严格标准。目前,多数问题已经得到整改。下半年,驻厅纪检组将对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专项检查后再发生违反公务招待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驻省公安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