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发挥“探头”作用 加强民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4

  日前,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组织传达学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派驻纪检组更好地发挥“探头”作用,防控基层民政扶贫领域不正之风问题提出具体措施。 

  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到省纪委通报损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较多的市县进行专题调研,与县乡基层民政干部座谈,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查摆问题表现,剖析问题成因,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提出“接地气”的对策措施。 

  列出问题清单。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通过梳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整理新闻媒体曝光的“微腐败”问题、汇总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与处室主要负责人谈话了解等渠道,梳理排查民政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线索,督促相关业务处室完善整改措施。 

  加强问责追究。督促驻在部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考核评议,将防控基层民政领域“微腐败”问题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对分管业务领域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严肃追究责任。(驻省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