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争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8

  日前,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组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查找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对标先进,认清差距,自我改进,履职尽责,争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牢筑对党忠诚。学习廖俊波讲政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紧跟,执行上坚决,落实上较真,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忠诚落实到日常监督中,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真情心系群众。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围绕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民政系统救助领域专项调研,督促完善内控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公开,有效解决基层“微腐败”问题。 

  敢于履职担当。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与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面对面廉政谈话,把主体责任传导压实到位。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内控机制,完善自我监督。 

  加强廉洁自律。带头遵章守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慎言行。对纪检干部既严格教育管理,又真心关爱,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履职尽责的正能量。(驻省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