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法院纪检组:探索建立派员列席直属单位党委(组)会工作机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18

  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派驻纪检组监督职能作用,省纪委驻省法院纪检组探索建立派员列席省法院直属单位党委(组)会工作机制,加强对驻在部门直属单位的监督,真正伸长耳朵,瞪大眼睛,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5月15日上午,驻省法院纪检组首次派员列席省法院直属单位——山东法官培训学院党委会。山东法官培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驻省法院纪检组派员列席党委会表示欢迎并指出,驻省法院纪检组派员列席法官学院党委会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体现了对学院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强化监督的要求,体现了驻省法院纪检组务求监督工作实效、突出主责主业的工作目的,代表学院党委表示诚恳接受监督,希望在驻省法院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改进加强工作。 

  驻省法院纪检组除加大对驻在单位的监督之外,还不断加大对驻在部门三个直属单位的监督。此前,驻省法院纪检组已下发通知,要求直属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重要业务工作等党委(组)会议,必须提前告知驻省法院纪检组,由驻省法院纪检组派员列席会议,形成监督常态化工作机制。(驻省法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