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检察院纪检组传达学习全国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04

  4月26日,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 

  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心履职尽责,健全机制,制定完善信访举报工作规程,严格线索登记管理、报备和流转。要突出重点,认真受理和办理重点举报,严格落实归口受理制度,严肃督办反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举报。要畅通渠道,开通驻省检察院纪检组专线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并向社会公开发布,由专人负责登记接收。要注重调查研究,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查找特点规律,不断创新模式。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泄密、线索留置等问题的发生。(驻省检察院纪检组)